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在铜启动

日期:2023-03-13

3月11日上午,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启动仪式暨首场选拔赛、铜梁区首届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在铜梁举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暨铜梁区首届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开幕。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蒋大权,市教委副主任杨卫军,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吴序,团市委副书记杜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晓萍,副区长陈庆华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据了解,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科技局、市文化旅游委、团市委、市少工委共同举办,启动仪式和首场选拔赛由铜梁区承办,借大赛的东风,我区同期举办首届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

此次大赛主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分设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其中,第二届重庆市青少年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首场选拔赛有火星农耕新文明、火星资源运输、火星家园计划、火星探路者、火星保卫战、火星救援遥控赛、火星救援程序赛等7个项目的比赛,来自全市11个区县的305支队伍、516名选手参赛;铜梁区首届智能机器人编程大赛设机器人普及赛冰雪运动会项目,区内21所学校、108支队伍、216名选手参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