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区组织、统战、纪检监察等工作

日期:2023-03-13

3月1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所作重要要求、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委副书记屈锐,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审阅有关领导同志述职报告提出的重要要求,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坚持以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总牵引,深入推进“四个大抓”、“四个持续强化”、“四地”建设,推动现代化新铜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快构建党建统领“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机制”工作体系,深入打造具备适应和引领现代化能力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校姓党,彰显独特价值,打造坚强阵地,统筹推进从严治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更好担负起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职责使命,进一步发挥好党校作用,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市组织部长、老干部局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联系区县纪检监察座谈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组织和老干部工作,大力推进“一统六化”,认真筹备实施主题教育,启动实施干部工作“五大计划”,深化落实基层党建“六项行动”,抓实人才引育工作,精细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大统战工作格局效能,围绕全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做深做实“项目统战”,夯实固牢统战基础,清单化、台账式、闭环式推进落实,更好发挥团结引导、服务发展作用,推动全区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抓牢抓实“扫黄打非”工作,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深入实施“清源”“固边”“净网”“秋风”“护苗”等专项行动,强化宣传、公安、网信等部门协同配合,为建设现代化新铜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要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健全完善政治监督机制,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化整治国企、教育、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