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行政许可 >办理结果

  • 11500224009334373M/2022-00580
  • 财政
  • 公告公示
  • 铜梁区财政局
  • 2022-08-31
  • 2022-08-31

重庆市铜梁区财政局关于开展全区会计信息质量和乡村振兴衔接资金使用管理专项检查的公示

重庆市铜梁区财政局

关于开展全区会计信息质量和乡村振兴衔接资金使用管理专项检查的公示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进一步提升会计信息质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我局将于2022年9月起开展全区会计信息质量及乡村振兴衔接资金使用管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检查相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检查单位名单

区林业局、区民政局、区残联、区城管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民族宗教委、区人力社保局、铜梁二中、旧县初级中学、安居初级中学、虎峰初级中学、土桥镇人民政府、二坪镇人民政府、巴川初级中学校、平滩初级中学、双山小学、巴川小学、金龙小学 、龙都小学、铜梁区外国语实验小学、西城小学、金砂小学、水口镇人民政府、安居镇人民政府、平滩镇人民政府、双山镇人民政府、小林镇人民政府、白羊镇人民政府、东城街道办事处。

二、检查内容

(一)会计信息质量检查。2021年1至2022年8月底期间(必要时可延伸到以前年度),各镇街、相关部门(单位)银行账户管理、现金管理、会计核算规范、财务会计档案管理、会计从业人员情况等方面。

(二)乡村振兴衔接资金使用管理检查。2022年1月至2022年8月底期间(必要时可延伸到以前年度),各单位资金是否到位、资金是否按要求进行分配、资金是否按要求使用(拨付)、资金使用的绩效管理(目标、监控、自评)、拨款的档案管理等。

三、检查时限

2022年9月1日起,至2022年9月底结束。

四、其他事项

为切实加大社会监督力度,提高检查工作透明度,在检查期间,欢迎社会各界对检查人员的执法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监督。同时,欢迎实事求是地向检查组反映有关情况,提供检查线索。

举报联系电话:(023)682344   685981

重庆市铜梁区财政局 

2022年8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