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500224009334373M/2021-00368
  • 财政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财政局
  • 2021-08-20
  • 2021-08-20

关于2021年新增政府债务资金安排及区级调整预算方案(草案)的报告

关于2021年新增政府债资金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202182日在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四十一次会议报告2021年新增政府债务资金安排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情况,请予审议。

一、调整事由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21年第一批新增政府债务限额的通知》(渝财债〔202122号)新增我区政府债务限额7亿元,其中:新增一般债券2亿元,新增专项债券5亿元。新增政府债务限额属于预算法规定的预算调整事项,需按程序报经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

、新增政府债务资金安排建议

(一)新增一般债券

新增一般债券2亿元,拟安排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0.9亿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0.6亿元、教育基础设施建设0.5亿元

(二)新增专项债券

增专项债券5亿元,安排用于市政园区基础设施建设2.6亿元、医疗卫生1.2亿元、农林水利0.7亿元、生态环保0.3亿元、教育基础设施建设0.2亿元

2021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

    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批准2021年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为72.62亿元,新增一般债券资金安排后,拟相应调整经批准的区级预算。

1.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调整为74.62亿元,调增2亿元,其中:本级收入35.1亿元,不作调整;转移性收入调整为39.52亿元,调增2亿元,主要是新增一般债券2亿元。

2.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调整为74.62亿元,调增2亿元,其中:区本级支出预算调整为65.62亿元,调增2亿元,主要是新增一般债券安排支出2亿元;转移性支出9亿元,不作调整。

调整后,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批准2021年区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为55.88亿元,新增专项债券资金安排后,拟相应调整经批准的区级预算。

1.区级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总计调整为60.88亿元,调增5亿元,其中:本级收入预算55亿元,不作调整;转移性收入调整为5.88亿元,调增5亿元,主要是新增专项债券5亿元。

2.区级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计调整为60.88亿元,调增5亿元,其中:本级支出预算调整为41.08亿元,调增5亿元,主要是新增专项债券安排支出5亿元;转移性支出19.8亿元,不作调整

调整后,区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

、政府债务限额情况

重庆市财政局新增我区政府债务限额7亿元后,2021我区政府债务限额110.9亿元。新增政府债务资金安排后,我区政府债务余额110.6亿元,控制在限额以内。

    附件:2021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附表

附件:2021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附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