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学习会召开

日期:2023-06-09

6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万隆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学习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并结合铜梁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补齐发展短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以更有效举措和更务实作风推动铜梁“三农”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质量兴农之路,全面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坚决守住“三条底线”,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层层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大力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壮大蔬菜、生猪、黑鸡产业和优质水果、花卉苗木等特色产业,积极构建“1+1+N”农业品牌体系,加快引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布局建设农产品加工园区,深化开展“一镇一主题”乡村节会,推动农文体商旅深度融合。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统筹城乡规划建设,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增强区域综合承载能力。区政府系统要紧扣“三农”重点任务,加强统筹谋划,清单化、项目化、事项化推进落实,推动全区“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