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疫情防控 >重要信息

重庆市铜梁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施全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2-06 来源:重庆市铜梁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字号:

重庆市铜梁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实施全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 告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经专家研判,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实施全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有序恢复交通运输。严格落实驾乘人员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班车客运、城际公交、出租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运输。对中心城区来铜返铜人员,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市外来铜返铜人员,继续实施“入渝四即”措施,开展“落地检”。

二、全面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前提下,全面有序恢复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做好员工健康监测;落实环境卫生制度,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再实名登记,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渝康码和扫场所码。

三、严格公共场所管理。各类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监测、清洁消毒、通风换气、个人防护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医疗机构、养老机构、托幼机构、精神卫生机构等特殊场所,按有关规定严格管理,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急诊、急救除外)。有关密闭公共场所有特殊要求的,按规定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公共场所查验渝康码,落实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分类开展核酸检测。提倡市民自购抗原试剂自我检测,非必要不进行核酸检测,确有必要的,可自行前往常态化核酸检测点(点击查询)检测。高风险岗位的重点人员按有关规定开展核酸检测。

五、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接种疫苗是广大市民预防新冠肺炎的重要措施,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应按照“应接尽接”的要求,根据全区统一安排,尽快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符合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构建免疫屏障。

六、持续做好自我防护。开展常态化防控不是放松防控,广大市民要继续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以“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负责的态度,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要求,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护个人健康。家庭可适当储备一些解热镇痛的日常药物,如身体出现不适,特别是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及时就近就便就诊。希望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通过官方渠道持续关注并宣传防疫政策、防疫知识,正确认识疫情,做好自我防护。

七、畅通市民咨询服务渠道。为全面科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畅通市民咨询服务渠道,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了服务电话,有需要的市民可进行咨询。

区疫情防控办电话:023-45695794

镇街、村(社区)咨询服务电话(点击查询)

本通告自2022年12月6日0时起执行。此前发布的通告内容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未尽事宜,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解释为准。

特此通告


                       重庆市铜梁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