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新闻发布会

铜梁区博物馆上榜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时间:2019-10-23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委办公厅发布第六批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市共21个单位入选,铜梁区博物馆榜上有名。

据悉,增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旨在让各级各部门把基地作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不断提升基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水平,把基地建设成为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广大群众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铜梁区博物馆,是我市最早成立的区县级综合性博物馆,该馆馆舍占地7000平方米,2000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凭借铜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遗留下来的大量珍贵文化遗存,铜梁区博物馆拥有得天独厚的馆藏资源。馆藏历史文物、自然标本共计1万余件。目前,向社会推出的展览有“铜梁文化”展览、铜梁明代石刻仪仗俑展览、铜梁民俗文化展览、铜梁龙灯文化展览、铜梁匾额展览等5个基本陈列,反映铜梁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