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新闻发布会

铜梁区聚焦“两重大一突出”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21-07-15
【字体: 打印

近日,铜梁区聚焦“两重大一突出”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区应急局、区住建委、区交通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通报了我区关于聚焦“两重大一突出”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各相关部门对媒体记者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了解,自4月下旬“百日行动”启动以来,我区各部门、镇街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并强化督查曝光,全区开展执法检查1717家次,发现问题3461项,执法处罚1580家次,经济处罚139万元。市应急局专家针对我区道路交通、危化、建设施工、消防、非煤矿山、工贸等领域共检查出问题隐患263个,现已整改243个,整改率达92%。

同时,我区修订完善了11个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专项预案,建立了抢险救援应急联动机制,并完成应急物资更新储备,强化应急队伍标准化建设和特殊时段备勤备战。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区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亡人事故,为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下一步,铜梁区将持续以开展“百日行动”为契机,继续深化和巩固“百日行动”成果,抓好重大风险、重大隐患专项治理,风险管控、薄弱环节排查整治和高温汛期安全防范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