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新闻发布会

铜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时间:2022-05-24
【字体: 打印

新闻发布会现场。

5月20日,铜梁区召开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铜梁将按照国务院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全面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扎实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会上,铜梁区应急局、区交通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管局围绕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通报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相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据介绍,铜梁区将以落实“十五条硬措施”为重点,依据部门职责分工,聚焦燃气、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特种设备、城市运行、非煤矿山、工贸、自然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化开展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两重大一突出”专项整治。

具体分“五步”实施:5月中旬开展动员部署;5月中旬至党的二十大结束持续开展自查自改;5月至7月区级行业部门对镇街、管委会开展指导帮扶;7月至党的二十大结束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5月至党的二十大结束,区安委会、区减灾委对自查自改不认真、整改不落实的跟踪督办、问责促改。

为推动“十五条措施”落地落实,我区就贯彻落实“十五条措施”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印发了《铜梁区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列出了工作清单,对“十五条硬措施”进行任务分解,形成66项重点任务、110条具体工作要点以及责任单位等四个方面内容,不折不扣逐条抓好落实,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下一步,铜梁区将统筹抓好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大检查。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化开展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两重大一突出”专项整治。督促各级各部门主动履职到位,部门上下联动帮扶,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确保“十五条硬措施”落地见效,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