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部门街镇

你好登录 注册无障碍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领导>领导动态

万隆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

日期:2022-12-19

12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率队前往企业、商圈和社区,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

“现在生产情况如何?有何困难?”……在重庆同益机械、重庆力华亘田科技和重庆昆凌电子科技等企业,万隆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一边走、一边看、一边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情况。

万隆指出,近年来,国内汽车行业开始向新能源赛道转换,“重庆造”新能源汽车市场影响力逐步扩大。今天调研的几家企业主打产品均为新能源汽车重要配套产品,发展前景好。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一手抓防疫和安全,一手抓复工复产,把产品做新做精做优,尽快把产能恢复到正常水平,确保在新能源领域占领一席之地。万隆强调,年末岁尾,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面了解掌握企业生产情况、安全环保措施等,落实好各项惠企稳岗政策,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帮助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不断扩大产能,全力冲刺打好年底“收官战”。

万隆还实地调研了龙城天街商圈和东城街道双门社区,详细了解商圈复商复市、商场超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社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疫苗接种等情况。

万隆强调,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要严格把好“安全关”,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给市民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食品生产经营监管,规范食品市场秩序,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沟通对接,及时帮助经营业主纾困解难,加快促进商圈经济复苏。社区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加强政策的宣传和解读,设身处地想群众之所想,谋群众之所需,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耐心细致做好沟通解释工作,着力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助力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副区长陈庆华,区有关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