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支队持续开展重点场所六熟悉及实战演练

时间:2022-09-23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支队《“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支队全体指战员的执勤战备意识,提升队伍整体作战水平和现场救援能力,全面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近期,铜梁支队机关及各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单位逐一开展熟悉演练,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
  熟悉演练过程中,支队机关及各消防救援站采取听取情况介绍、现场查看、实地测试等方式,对各单位建筑结构、功能布局分区、消防控制室、水泵房、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固定消防设施设置情况以及周边可利用水源和建筑四周毗邻情况进行了熟悉了解。在熟悉的基础上,结合灭火救援预案对单位重点部位开展实战演练,并针对人员职责分工及灭火力量部署等重要内容逐项修订和完善,真正做到基本情况了解,消防设施熟悉,战术措施明白。
  支队领导就进一步做好辖区重点单位熟悉演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针对灭火救援需要,在认真研判辖区火灾形势及特点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战斗编成并修订完善重点单位灭火救援预案;二是要切实把熟悉演练落到实处,要将熟悉和实战化演练有机结合,对单位场所室内外固定消防设施、周边市政消火栓进行操作、测试及维护保养,不断提升熟悉演练效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以此次熟悉演练为契机,深入了解在灭火救援过程中存在的特点及难点,持续深入辖区重点对象、不托底场所开展实地熟悉和实战演练,进一步强化消防救援人员应用训练,不断改进战术战法,确保一旦发生灾情,队伍能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灾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