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2-09-27
【字体: 打印

    为深刻吸取事故经验教训,做好全区天然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工作,确保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根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9月26日至27日,支队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发展改革委员会及管道专家开展天然气长输管道消防安全检查。
  过程中,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重庆输油气分公司、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储气库管理处、华能重庆两江燃机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输气管理处等企业,对各企业是否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是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技术操作规范和“日周月”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企业是否按照要求进行管道全面检测;企业负责人是否亲自研究部署、组织推动及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管道设备设施运行状态是否正常,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是否到位;管道事故应急演练是否开展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支队检查人员当场责令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
  最后,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深刻汲取各地燃气事故经验教训,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积极排查整改各类火灾隐患,坚决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