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国庆节前消防车通道夜查行动

时间:2022-09-29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国庆期间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稳定,9月28日,铜梁区城管局、公安局和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执法,对消防车通道消防安全开展夜查行动。
     夜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高层建筑小区出入口及周边主干道消防车道是否存在消防车道内违法停车、堵塞消防车道,影响消防车通行等问题进行检查。针对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的机动车辆,执法人员立即开展现场执法,对驾驶人在现场的进行劝导,利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对其进行警告教育,督促车主立即将车驶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且不能及时驶离的车辆,立即联系车主挪移,并一路拍照取证,张贴违停告知单,依法处罚;对严重影响消防车道且联系不上车主的违停车辆,一律由拖车现场进行拖离。同时责令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加强日常管理,设立标识标牌,加大对居民宣传教育和提醒,共同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确保小区消防安全稳定。  
    接下来,支队持续开展各项防火监督工作,确保辖区内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