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支队组织开展2022年国庆节前执勤战备检查

时间:2022-10-01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2022年国庆节期间执勤备战工作,进一步强化队伍执勤备战意识,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9月28日至29日,灭火救援科深入各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节前执勤战备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首先组织开展了闻警出动,对各消防救援站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车辆器材、个人防护装备、油水电气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同时对各队站节日期间执勤战备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指导,并督促其立即整改。  
    最后,按照支队领导要求,检查人员对节日期间执勤备战要求进行了传达: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执勤备战意识,各队站要进一步提高指战员思想认识,特别是针对国庆节这一特殊时期,要切实克服麻痹懈怠的思想,提高执勤战备意识,全力以赴投入到节日安保工作中;二是要严格贯彻落实近期部局、总队、支队针对节日期间执勤战备、队伍管理、作战安全等提出的要求和措施,及时开展安全形势分析研判,迅速消除问题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三是充分做好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各队站要按照支队《“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坚守岗位,保持高度戒备,全面细致地开展车辆、装备器材维护保养,提前补充灭火药剂和保障物资,确保队伍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