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打通“生命通道”!铜梁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夜查行动

时间:2022-10-14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特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稳定,10月13日,铜梁区公安局、住建委、城管局、消防救援支队以及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城区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夜查行动。  
     整治过程中,检查组先后深入辖区龙城云洲、华夏康城等高层住宅小区,重点对消防车通道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违规停放车辆、设置故障、堆放杂物等影响消防车辆通行等违章违法行为进行了检查。针对部分小区业主无视“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警示语,直接将私家车停放在小区消防通道上,违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现象,检查组采取现场执法,劝导机动车驾驶人,督促车主立即将车驶离。对未能联系到的车主,依法进行了拍照取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开具《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告知单》予以处罚。同时,检查组要求物业单位务必将消防车通道检查、巡查纳入日常工作,对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行为及时制止和劝阻。对标线不清、提示牌设置不醒目的位置要重新划线设标,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切实有效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联合突击夜查行动,现场劝离车辆5辆,依法查处违停车辆10余辆,下一步,支队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居民住宅小区消防通道畅通,切实打通“生命通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