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支队领导带队开展养老院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22-10-15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火灾防控工作,全面提高老年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预防和抗御火灾事故能力,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10月14日,鲜发均支队长带队深入辖区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检查人员首先询问了养老院负责人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和日常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工作情况,并实地深入老人宿舍、食堂、活动室等区域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查看了养老院内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员工演练。同时对场所内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提醒场所负责人务必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对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要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坚决消除火灾隐患。
  此次检查,进一步督促整改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极大地提高了辖区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和防御火灾风险的能力。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对养老机构的不定期检查,为老人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养老、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