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时间:2021-05-31
【字体: 打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事证号)

  12500224MB1C25382T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年度













单 位 名 称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为退役军人服务提供保障。做好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

住       所

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团山社区小东街2

法定代表人

开办资金

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人民政府

资     产

损     益

情     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

3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2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按规定执行。



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上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的指示。以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为目标,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适应新形势,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推动双拥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首位

党委、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稳定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纳入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常抓不懈。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及时调整充实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对全乡“双拥”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组织和协调。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双拥”工作重大事项,部署“双拥”工作任务,形成了乡主要领导亲自抓,各部门协调配合,社会积极参与,齐抓共管的“双拥”工作新格局。

二、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双拥”氛围

“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把加强宣传教育作为“双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运用墙报、宣传栏等开展宣传教育。一是邀请老同志和武装部领导为学生讲述当年为祖国为革命英勇斗争的事迹,以此激励广大青少年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热爱祖国,热爱我们的子弟兵;二是给在部队服役的战士写信,让他们了解党和政府对家里的优待情况,了解我乡的经济发展,使现役军人在部队里能安心投入到保家卫国的工作中去。

三、加强阵地建设,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站

政府办公场所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专门腾出间房屋共20平方米,用于退役军人服务站办公场所打造。服务站设接待室、荣誉室、档案室、会议室等,并顺利通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验收。

四、积极开展以“办实事、解难题、做贡献”为主要内容的双拥共建活动

一是在“八·一”期间组织复员军人代表、伤残军人代表、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和退伍军人代表参加“八·一”座谈会,共商全的发展大计,为我的经济建设出谋划策;二是在“八·一”和春节期间组织慰问优抚对象,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和爱护;三是对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帮扶,4名退役军人因病无经济来源,造成生活困难,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靠上去进行帮扶,解决实际困难。

五、进一步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为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

366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发放慰问品,光荣之家。对去年入伍正在服役的6名现役军人按文件精神,将农村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全部打卡发放。春节期间共慰问家庭特别困难退役军人2,每5000元。走访了2户困难优抚对象家庭,送去了慰问金,部分生活物资。

经过一年来的努力,我乡双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整体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先进乡镇为榜样,继续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关心指导下坚持标准,强化措施,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推进我乡双拥工作上新的台阶。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    效 期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情       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

用    情 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