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时间:2021-05-31
【字体: 打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事证号)

  12500224MB1C25454K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  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定代表  陆学友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依法执法,确保执法公平、公正。根据授权或委托,承担辖区范围内集中行使农林水利、规划建设、市政管理、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文化旅民政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工作。

住       所

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团山社区小东街2

法定代表人

陆学友

开办资金

3万元

经费来源

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人民政府

资     产

损     益

情     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

3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5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按规定执行。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强化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保障。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成立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和充实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各项相关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在镇党委会机关干部会议上传达学习和研究部署。二是制度建设有方。完善一系列规章制度,使各执法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有章可循,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杜绝失职、渎职和不廉洁行为发生。三是经费保障有效。镇党委、政府将普法教育经费行政执法经费统一纳入镇年度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并及时划拨足额到位确保普法依法治理和“法治政府”建设办公经费的有效落实

(二)多措并举,提高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

一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认真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五职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好各方面问题的行动自觉。二是建立健全机关工作人员学法制度坚持把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作为镇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全年组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学法5次。三是认真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和村(社区)干部参加年度法治理论知识考试,以考促学学以致用年度干部法治理论知识考试参考率合格率均达100%

(三)突出重点,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一是加强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全面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全镇共有行政执法人员11名,全部均通过执法资格考试取得行政执法证件。同时,扎实开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工作,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素质。二是深化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通过文字、音像等记录形式,对行政执法启动、调查取证、审核决定、送达执行等实现全过程记录,做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全镇共配备有执法记录仪2台,保障了现场执法全过程记录,提高了执法透明度。是健全执法公开机制对依法应当公开的执法依据、执法程序、执法结果、收费事项、监督措施全部公开。

(四)开拓创新,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建立健全法律顾问制度。同时,为小林镇人民政府聘请了重庆政远律师事务所律师罗富礼为法律顾问提供重要事项及决策法律意见。二是成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依托小林司法所,建设成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各村(社区)成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5全年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50人次。

(五)立足稳定,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积极开展人民调解委员会组织机构建设。成立了“小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二是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坚持每月一次纠纷排查,坚持首接首调机制,实现了应调尽调,切实将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全年共排查出矛盾纠纷34件,成功调解34件,矛盾纠纷调解率达100%是依法处理群众信访问题。我镇坚持以教育疏导为主,以解决重点疑难问题为突破口,扎实开展班子成员定期接访、下访走访活动,推行重点案件领导包案、镇村干部分级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同时,严格执行《信访条例》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程序,维护信访秩序,落实信访责任,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教育、行政等手段,依法及时、合理有效地处理群众信访问题。

(六)注重实效,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一是以“法律八进”为载体,加强村居群众法治教育依托各村乡村振兴讲习所”和社区市民学校,开设法治教育讲座,并结合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广泛开展送法下乡、送法进农户等活动5场,发放各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二是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配备小学法副校长开学第一堂课课堂全覆盖活动为抓手,向青少年系统宣传宪法和法律法规,引导其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在辖区小学播放法治微电影,开展以案释法等活动,使青少年学生系统、全面地接受法教育的熏陶是突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群众关心热点问题,深入开展了三月法治宣传月4.15国家安全教育日、6.26”国际禁毒日、三下乡法治宣传、“‘12.4’国家宪法日等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全年共开展街头集中法治宣传活动5,发放各种普法宣传资料3000余份

、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干部对普法、学法、守法、用法工作的认识不到位,个别干部(特别是村社干部)文化素质较低,对普法工作认识不到位,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够,能运用法治思维解决处理问题更有待提高。二是行政执法责任制落实不够细化,监督管理工作不够完善,全街道依法行政水平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各级干部的法律知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普法宣传力度、普法用法培训等普法氛围营造上有待进一步加深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持续加强法治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二是规范政务信息公开透明、强化行政监督。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完善体系机制,着力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四是加强村(社区)级法治、自治结合,加强普法教育,为建设法治政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五是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制度建设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推进政府的廉洁廉政建设。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    效 期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情       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

用    情 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