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乡村产业培育中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时间:2021-05-31
【字体: 打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事证号)

12500224MB1E78531F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年度













单 位 名 称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乡村产业培育中心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产业培育中心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服务保障。承担产业规划、引进培育等工作,提振乡村经济发展,承担各类招商项目洽谈、推介活动等投资促进具体工作,承担扶贫开发等事务性工作。

住       所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泰康街15

法定代表人

张洪明

开办资金

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人民政府

资     产

损     益

情     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

3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2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我单位今年以来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2020年,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区农委相关业务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暂行管理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现将履职情况公示如下:

一、开展的主要工作

(一)加强思想学习

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相关重要论述,坚持以发展为主线,农民增收为核心,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厘清思路,真抓实干,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

(二)开展产业规划,积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1、根据我镇实际,制定了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规划;

2、积极探索壮大集体经济路径,确立向闲置土地、闲置产业、流转土地、农村电商、产业融合、大户带散户要效益的模式;建立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集体+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

3、结合辖区内各村实际,积极探索适宜各村实际情况的发展新型集体经济的路子,指导发展集体经济。

(三)开展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根据全镇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中心的职能职责,开展了产业扶贫工作。

1、开展了到户产业扶贫工作

根据建卡贫困户自身情况,指导其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同时争取上级补助资金。全年共计为14户发展了种养殖的贫困户争取了上级财政补助金5.76万元。

2、争取资金,落实项目

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扶贫资金发展产业项目,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增加贫困户收入。全年共争取上级财政扶贫资金100万元,顺利在永东村、万年村实施了项目,预计可以让这两个村的集体经济每年收益分别增加3万元以上,同时可增加项目辖区内的贫困户经济收入,受益贫困户达28户,88人。

二、取得的主要效益

(一)社会效益

通过集体经济组织的建立和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参与集体事务的热情,真正体现出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同时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

(二)经济效益

辖区内所有涉农的村的集体经济组织,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收入:2020年全镇集体经济总收入达124.7万元,全部涉农村集体经济收入都达到5万元以上,发展好的年收入达30万元以上,纯收入达2万元以上,较好的完成了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在增加集体收入的同时,农民收入也显著增加,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增收:部分贫困户年多增收6000多元,为我镇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由于各村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思想认识等存在差异,辖区内各村集体经济发展参差不齐,同时存在整体发展较差,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二是工作人员业务不熟,同时未全面掌握各村实际情况,不能有效地指导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在今后的工作中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

(一)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提高思想认识。

只有思想认识到位,才能付之行动,各级干部只有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位,才能激发激情,真抓实干地搞好集体经济。

(二)拓宽知识面,提高服务能力。

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拓宽视野,增强业务能力,从各方面获取发展集体经济的知识,提高为基层经济服务能力,才能更好的指导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三)进一步整合各方面资源,发挥其最大潜力。

在全面了解掌握各村现有资源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发展思路,最大限度的利用现有资源发展集体经济。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2020年里,中心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履行职能职责,较好地开展了相关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在各方领导下,积极探索和指导各村的集体经济发展。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    效 期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情       况

今年没有涉及绩效和受奖惩事项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

用    情 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