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时间:2021-05-31
【字体: 打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事证号)

  12500224MB1E77571C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年度













单 位 名 称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定代表  郭明龙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为退役军人服务提供保障。做好退役军人关系转接、联络接待、困难帮扶、信息采集、情况反映、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和“八一”、春节等节日以及重大变故走访慰问等具体事务、搭建政策咨询、帮扶援助、沟通联系、学习交流等活动场所。

住       所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泰康街15

法定代表人

郭明龙

开办资金

3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人民政府

资     产

损     益

情     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3万元

3万元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2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我单位今年以来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一、基本情况

我镇现有退役军人共968人,现役军人57人,其中重点优抚对象252人,退役军人党员330

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我镇共设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一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十四个,每个村(社区)服务站分别设站长一名由村(社区)支部书记担任,工作人员一名分别由村(社区)综治专干担任,专人负责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日常工作,以便于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各项工作的开展,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好务。今年七月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按照《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进行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创建,期间共花费10万余元,建设完成了老兵之家及各类配套的办公设施。完善建立了退役军人人员,退役军人党员,就业创业指导、信访接待、走访慰问、帮扶援助等台帐,并指导村(社区)完善建立了相关台账资料。

三、困难救助,走访慰问

按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发的《铜梁区优抚对象解“三难”补助申请审批流程(试行)》共救助困难退役军人79人,其中住房困难2人,生活困难77人共计发放三难资金7万余元。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共接收上报7人,为4人办理60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军人生活补助。开展常态化走访联系退役军人,做到“六”必访,全年共计走访100余人/次,共计发放慰问金1万余元。为20余人提供各类技能提升培训及求职招聘平台。

四、矛盾纠纷排查及接访

今年对我镇的退役军人存在的矛盾纠纷进行了全面的摸排走访了100余户,排查出各种矛盾纠纷10余件,有邻里扯皮,土地纠纷、房屋纠纷等。排查后根据了解的情况,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上门化解,现已全部化解落实。对原有老上访户,多次接待做耐心细致的政策解释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今年无一人出镇上访。

五、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打算

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是刚成立的一项新的政策性很强的一项服务工作,工作人员都是从其他工作部门转到新的工作岗位的,对新的工作有一个认识和熟悉的过程,所以在日常的工作中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对于涉军群体,理清思路,全面摸排不稳定因素,深入研退役军人诉求,坚持讲政治、讲政策、讲责任、讲真情,以真心和真情解答化解矛盾问题

1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力提升退伍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让退伍军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加大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培训,着力提升退伍军人就业能力,激励他们继续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建功立业。

3、把退伍军人管理服务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升工作的效能和服务水平。就地就近服务退伍军人,排忧解难办实事。

4做好军转退役人员日常服务、联系沟通、对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加强沟通交流,认真组织排忧解难,暖心帮扶教育疏导,排查梳理存在的矛盾纠纷,加强工作力度,积极化解矛盾,做好稳控工作。

5认真摸排重点人员的具体信息,对重点人员的情况做明明白白,心中有数

6、完成好上级主管部门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    效 期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情       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

用    情 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