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农业服务中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时间:2021-05-31
【字体: 打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事证号)

      125002240598556607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年度













单 位 名 称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农业服务中心


定代表           赵红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农业服务中心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推广农业技术、促进农业发展。承担农技、农机、林业、畜牧、水利水保、水产等方面的重大技术推广、信息服务、资源保护、灾害防治等工作,承担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监测等事务性工作。

住       所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泰康街15

法定代表人

赵红

开办资金

2万元

经费来源

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人民政府

资     产

损     益

情     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万元

2万元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12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我单位今年以来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一、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传统农业的发展无法适用新型农业发展的要求,因此在产业结构调整中我们重点抓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    积极安排部署,为各村制定了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规划。面对村集体经济薄弱的困境,永嘉镇积极探索确立向闲置土地、闲置产业、已流转土地、农村电商、产业融合、大户带散户要效益,壮大集体经济的“六要”路径,并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集体+农户”利益联结模式,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在全镇的统一部署下,辖区内所有农村行政村积极探索适宜本村实际情况的发展新型集体经济的路子,截至目前,所有的农村行政村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都已登记注册,各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都建立了规范的管理制度、有效地利益联结机制等,制度完善,有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辖区内十三个行政村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均有具体的项目支撑,项目都有效地运行,并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有两个村的集体经济组织建立了规范的收入和支出台账(专业的会计做账),其余的村集体经济组织收支台账正在完善之中。辖区内各农村行政村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有明确的利益分配方案,与相关的村民签订了利益分配协议。

二、大农业工作

1农产品安全抽检670个样品,抽查种养殖大户30户。检查农资商家5次。

2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1次。

3春耕及秋收农用机械推广使用检查20次。变型拖拉机检查32次。办理农机补贴120台。

4做好了春、夏季蚕子的订种发种工作,印发了大量养蚕新技术资料,让新技术及时有效地为人们所用,提高蚕茧产量及质量。

5、全镇完成了各村的清产核资工作。农村土地确权工作正在开展中。以及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

6、做好农业面源污染的宣传工作,实现农药化肥零增长,印发合理施肥的建议卡10000余份,确保每户种地的农户都知晓。对辖区内的鱼池及山坪塘进行摸排,进行水污染治理。印制了禁止肥水养鱼的通告300余份,村入户宣传禁止肥水养鱼。10个高密度养殖的鱼池(山坪塘)通过放水、消毒、种植水生植物等方式进行了水污染治理。另外,做好了禁止秸秆焚烧的宣传,共计出动人员400余人次对禁止露天焚烧秸秆进行宣传和检查。农药包装物进行回收到指定的回收店,农膜回收8.7吨交到指定的回收站。

三、林业工作

永嘉镇地处铜梁南部,我镇林地总面积为23080亩,其中国家公益林7635.75亩,地方公益林15444.45亩。

(一)、林地发展和保护

至镇对保护森林资源高度重视,明确指出严厉打击乱砍滥伐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各村村社干部在会上讲,院坝会上讲,迄今为止,我镇未发生一起破坏森林资源事件。今年我镇营林造林目标任务6500亩,现已完成了农村四旁植树500亩,农田林网和特色经济林改造5000亩,森林抚育1000亩。全年义务植树6.8万余株,完成率100%

(二)、森林防火工作

我镇认真抓好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责任制,成立了以镇长陈树刚同志任组长、分管副镇长王继伟同志任副组长,农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为成员的森林防火工作小组。落实防火措施,集中精力抓防火,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森林防火工作纳入村规民约,逐级签定防火责任书,狠抓落实。年初,镇与村及各村护林员、寺庙、学校、林区企业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各村委会与各社、社与农户,社与智障人员、精神病人的监护人、林区坟主等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并要求社员责任书、村规民约上墙,确保责任到户到人。镇森林防火指挥部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的发生,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责任网络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

(三)、松材线虫、病虫害工作

我镇成立了以镇长为指挥长,分管镇长为副指挥长的松材线虫病防治指挥部。对2020年的8218亩松林的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做好招标工作,预计12月初进场,120号左右完成除治。

四、水利工作

一是编制《永嘉镇2020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落实防汛抗旱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全年累计对辖区水库、山坪塘及河道开展大排查10次,山洪灾害点检查10次,提供扶贫公益性岗位3个。三是强化安全警示。对全镇217口山坪塘、5座水库、13条河流的18个安全隐患点安装了警示标志牌;四是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大排查。全年累计排查10次,其中大排查2次,四类人员饮水安全2次,脱贫攻坚专项排查6次;五是争取上级资金289万余元,对竹海等6个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建设工程项目,全面解决了建卡贫困户的饮水安全问题。

五、畜禽工作

(一)动物防疫

一是强化宣传。累计发放非洲猪瘟防控等宣传资料2.5万余份,宣传海报40余幅。二是扎实开展春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全年共累计免疫生猪17507头,肉牛12头,山羊126只,鸡122374羽,鸭28245羽,鹅2725羽,犬546只,消毒圈舍11046间,普查面、免疫密度、圈舍消面均达100%

(二)疫病监测

切实做好畜禽血清学抗体检测和“两病”监测工作,全年累计完成采样送检生猪血清120份,禽血清128份,羊血清60份,全年无布病和结核病发生。

(三)饲料、兽药等投入品管理

与全镇11家兽药、饲料经销商和97家畜禽养殖场签订承诺书和责任书,定期开展巡查和监督检查,建立健全进销台账和可追溯体系。

(四)抓关停,治污染,注重畜牧养殖生态环保

1.生猪保险工作,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家养殖场进行了参保条件及规则的培训,做到了应保尽保.

2.完成永嘉镇共计97家养殖场的复养工作,积极开展指导辖区内规模养殖场养殖粪污处理工作;

3.严格执行生猪定点屠宰管理办法,积极做好生猪屠宰检疫工作,努力开展畜禽产地检疫,确保上市动物、动物产品检疫合格率达100%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效期





绩效和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情    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

用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