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文化服务中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时间:2021-05-31
【字体: 打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事证号)

  12500224057786403E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0年度













单 位 名 称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文化服务中心                        



定代表  胡    倩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文化服务中心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组织群众文化活动,繁荣群众文化事业。承担文化旅游、宣传、广播电视、体育、科技培训等方面服务工作,管理农村文艺演出活动和文化市场,非物质文化遗产搜集、整理等。

住       所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永安街69

法定代表人

胡倩

开办资金

2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拨款

举办单位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人民政府

资     产

损     益

情     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万元

2万元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3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我单位今年以来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2020年镇文化中心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重视关心下,在区文旅委的指导支持下,经过我们自身的积极努力,群众文化体育事业,特别是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取得全面发展

一、抓普及,群众文体活动遍地开花。去年,我们进一步扩宽工作思路,在着眼基层、着眼群众中下大力气,在文体活动普及上做文章,着力抓好群众文体普及这一中心工作。通过扶持各村、社区业余文体队伍、培育基层文体体骨干、举办各类表演、比赛、汇演、展览等多种途径,大力倡导和带动群众性问题活动的蓬勃发展。目前,全镇各村、社区都有业余文体队伍和骨干,全镇各个角落都能看到群众文体活动的身影,群众文体活动从未像今天这样普及和红火。

二、抓活动文体舞台好戏连台。活动是文化中心工作的生命。去年,我们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结合重大节庆和传统节日,策划主办系列主题鲜明、艺术质量高、群众喜乐见的全镇性大型文化体育活动,如“庆丰收迎小康文艺汇演”、“学习强国答题赛“拔河比赛”“‘粽情粽意’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等等,还多次组队参加区演讲气排球、摄影街舞、太极拳、自行车等大型活动,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树立了文化中心良好的社会形象。

三、抓惠民,“送文化下基层”成为常态。根据区文旅委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我们积极送文化下基层电影进村。同时继续实行免费看电影、免费看演出、免费图书,免费参加艺术培训、免费上台表演,全年免费放映电影52场,文艺演出32场,图书借阅三千余人次,受到广大老百姓的点

四、抓培训、艺术教育成果丰硕。为满足人民群众求知、求乐的需要去年我们开办“太极拳”和“坝坝舞”两个常年性的艺术教育培训班,请老师、添设备、招学员160余名。较好的培训管理和较高的教育质量、引发社会良好反响,要求报名参加培训的人越来越多。

五、抓保护文物管理压力很重。全镇拥有区级文物4处,镇级文物10,镇进一步加强了文物志愿者队伍建设、出台了文物保护管理责任制度、文物巡查制度、做好环境整治和文物养护等措施特别是在群众性基础性保护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文物人为破坏的现象得到遏制。

六、抓监管文化市场平稳有序。文化娱乐业、印刷业、网吧等文化市场管理也做了很多工作。去年我们按照市、区对文化市场监管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日常巡查、积极配合专项整治、扫黄打非、安全检查等工作全镇文化市场未出现明显的违法违规现象和安全事故,做到平稳有序。

七、抓好内部管理。文化中心尽管室外活动场地少,好多活动不能展开等,但我们并不气馁通过做好科学合理的内部管理,大家工作的信心很足、积极性很高工作职责、工作人员的分工、建章立制,财产、财务管理等不断完善和规范,文化中心对外形象不断提升。

2020年整个文化中心工作虽取得较好的成绩,但与上级领导要求相比,用更高标准来衡量,仍存在许多不足和欠缺,我们决心通过不懈的努力,拾遗补缺,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得更好,夺取明年工作的新胜利。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    效 期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情       况

今年没有涉及绩效和受奖惩事项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

用    情 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