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庆在行动

铜梁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侣俸镇河段)

时间:2022-12-06
【字体: 打印

铜梁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整改任务概述

侣俸河侣俸镇河段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侣俸桥桥头污水井存在溢流入河情况,对河水水质有一定影响。二是侣俸小学大门前有污水溢流入河,附近河段已呈黑臭。据附近居民反映,每天有大量生活污水溢流入河,溢流时间大概为两三个小时,对日常生活有一定影响。三是生活污水管网存在堵塞不畅情况,沿河污水干管存在多处溢流,但侣俸污水处理厂却长期处低负荷运行(运行负荷不足50%),收集的生活污水无法保证得到有效处置。

整改责任单位

重庆铜梁区侣俸镇人民政府

整改目标

整改后,侣俸镇池水河社区散漏污水全部接入污水处理管网,污水处理管网畅通不溢流,所有污水由侣俸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1.侣俸自来水厂实行错峰排污,侣俸自来水厂每天与侣俸污水处理厂联系,在居民污水排放量最小时,才能排污,并且每次只能一根管排污。

2.将侣俸小学大门前几栋楼的居民生活污水接入场镇污水管网中。纳入铜梁区城镇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三标段)(侣俸镇)。

3.对场镇污水管道进行冲洗清淤、疏通。

整改成效:1.侣俸镇人民政府按照整改方案,侣俸自来水厂实行了错峰排污,侣俸自来水厂每天与侣俸污水处理厂联系,在居民污水排放量最小时,才能排污,并且每次只能一根管排污。侣俸桥桥头污水井不再存在溢流入河中。

2.将侣俸小学大门前几栋楼的居民生活污水接入场镇污水管网中,居民无生活污水溢流入河。

3.已对场镇污水管道进行冲洗清淤、疏通,污水管网通畅畅通不溢流。

整改时间

20222月至202210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高祥45363465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