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区级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务新媒体入驻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29
【字体: 打印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政务新媒体入驻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务新媒体入驻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政务新媒体必须入驻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为做好全区政务新媒体入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送范围

全区各行政机关、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其内设机构在微博、微信等第三方平台(包含微信、微博、今日头条、人民号、百家号、抖音短视频、快手短视频、微信视频、企鹅号、南方号、一点号、网易号、大鱼号、搜狐号、澎湃号等)开设的政务账号或应用(含小程序),以及自行开发建设的移动客户端。

二、报送程序

各单位(垂直管理部门如规划自然资源和市场监管部门,由上级主管部门负责填报)严格按照“一个单位一张表”和《报送表格填写须知》(详见附件1)要求,将本单位开设的全部政务新媒体相关信息填入《政务新媒体报送表格》(详见附件2),于2020年9月30日前将电子表格发送至电子邮箱767796268@qq.com。区政府办汇总审核后,统一报市政府办公厅审核,经审核无误的,由区政府办批量导入报送系统。

三、报送要求

(一)高度重视。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职责,切实做好政务新媒体入驻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有关工作。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填报信息准确无误,坚决避免因出现信息填报不规范、内容不准确等问题被国务院办公厅通报。

(二)查清底数。各单位要借助政务新媒体入驻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契机,按照“全方位、全机关、全渠道”原则,组织专人对本单位开设的政务新媒体再次进行全面深入地调查摸底,确保底数清楚、信息准确、主体明确。全面、细致、准确地填写《政务新媒体报送表格》,确保不漏报、不瞒报。对于一些运维保障不力、信息长期不更新、责任主体不明确的僵尸”“睡眠”等问题政务新媒体,坚决予以关停并完善注销手续。

(三)通报结果。区政府办将对各单位报送的政务新媒体表格进行全面认真审核,对工作不负责、马虎了事、错漏百出等问题和逾期不报、漏报、瞒报等情况进行通报,并纳入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

附件:1.报送表格填写须知

      2.政务新媒体报送表格

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