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致全区工业企业的倡议书

时间:2022-11-09
【字体: 打印

全区各工业企业、广大职工朋友们:


病毒袭击铜梁,龙乡正历考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区出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工业企业中也有临时管控区,眼下正是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为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广大职工身体健康,现向全区各工业企业、广大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01

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广大工业企业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专人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对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全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第一版)等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制度,细化具体措施,在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中体现企业责任担当。


02

严格企业人员管控


鼓励员工驻厂工作,引导员工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会、不到网吧影院等人群密集场所。加强企业员工和外来人员出入登记管理,严格落实“两码一证”核验并建立登记台账,准确掌握人员流动情况。督促员工“两点一线”出行,认真落实测温、扫码验码、戴口罩、不聚集、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


03

落实属地核酸检测要求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督促全体员工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原则,根据属地管理要求,完成各轮次全员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属地相关管控措施,特别是做好车间人员等重点人群日常监测和核酸检测。对检测不到位的员工予以提醒、督促,确保企业员工100%完成核酸检测。


04

切实加强人物消毒防疫


重点对大货车司机等入铜、返铜人员落实好提前报备、落地检查、闭环管理等措施,严格入库,加强物品管控。加强楼宇、车间、食堂、宿舍等场所空气流通、清洁卫生和消毒消杀管理,有开办食堂的企业要强化食堂日常管理,食堂分批疏散就餐,加强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督,确保职工用餐安全。


05

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


各企业要持续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信息,充分利用企业内的宣传栏、电子屏、网站、企业微信群等途径,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的宣传,不断强化干部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屏障。


06

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企业稳增长


各企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用好、用足各级各部门的支持鼓励政策,保证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科学、有序、合理组织企业生产,促进企业增产增效。


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一定赢!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区各工业企业、广大职工朋友们要行动起来,为遏制疫情扩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一定可以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年1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