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谭庆在全区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平安铜梁建设大会暨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梁

日期:2023-03-20

3月17日,全区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平安铜梁建设大会暨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全市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平安重庆建设大会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铜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通报平安铜梁建设情况并作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何建伟,区委常委,有关区级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屈锐主持。会上,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表扬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为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谭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平安战线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原则、“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的目标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的方法理念、“加强过硬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抓细抓实平安铜梁建设重点任务。要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健全完善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专项治理风险闭环管控机制,推进思想理念现代化、工作体系现代化、工作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经济金融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维稳保平安向法治创平安、面上的静态平安向本质的动态平安、一时一域平安向全域全程平安的根本性转变,力争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中走在前、作示范,争当重庆主城都市区高水平平安建设排头兵,以高质量平安建设、高效能社会治理护航现代化新铜梁建设。

谭庆强调,要全力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构筑防范敌对势力渗透破坏的铜墙铁壁,深化反暴恐反分裂斗争,深入推进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和反邪教斗争。要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要切实强化社会治安防控,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决遏制各类违法犯罪。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生态等领域安全,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着力提升网络治理水平,强化网络舆情监测处置,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全力保障经济金融安全,助力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谭庆要求,要完善现代基层治理体系,推进基层治理质效迈上新台阶。要完善党建统领治理体系,强化党的统一领导,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引领作用,持续深化“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工程,深化基层党建“六项行动”。要建好整体智治工作系统,加快社会治理中心标准化建设,提高整体智治水平,做实线上+线下“双网格”管理服务。要抓好基层社会治理示范建设,深入推进“巴川共坊”“铜心小院”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全市的最佳实践案例。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完善组织领导体系,健全风险闭环管控机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队伍,确保全区平安建设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万隆指出,要突出除险清患导向,完善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强化问题清单应用,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大平安”工作格局。要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金融科技领域风险和政府债务风险。要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筑牢政治安全防线,夯实社会和谐根基,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坚决控大事故、防大灾害,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着力强基固本持续深化社会治理,深化网格化管理服务,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发挥智治支撑作用。要着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执法规范化,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保持指挥体系不散,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强化防控能力提升,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委有关部委、市属有关在铜部门、有关群团和社会组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管在铜金融机构、在铜高校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