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万隆督导检查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准备工作

日期:2023-06-07

6月6日,高考在即,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带队深入我区高考考点,实地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在铜梁中学、铜梁一中、铜梁二中,督导检查组一行听取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察看考场布置,走进视频监控室、考务办公室、播音室、学校食堂等地,详细了解监控设施运行、设备调试应用、试卷管理、应急准备、食品安全等情况。

万隆强调,高考涉及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加强部门协同联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密细致做好高考组织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平稳顺利。要周密组织安排,做好考场设备检查维护、运行调试,健全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细化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良好应考环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以考生为中心,扎实做好治安管理、交通出行、电力、食宿卫生、噪音治理、天气预报等综合保障,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他们放松心态、从容应考。要严肃考风考纪,扎实做好试题试卷运送、保管、回收等环节安全保密工作,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防失泄密事件和舞弊作弊行为,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副区长陈庆华,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夏斌,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