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009334373M/2022-00530
  • 财政
  • 人大建议办理
  • 铜梁区财政局
  • 2022-06-06
  • 2022-06-10

重庆市铜梁区财政局关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74号建议的复函

  

重庆市铜梁区财政局

关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74号建议的复函

  

袁厚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理顺街道财政管理体制的建议》收悉,现函复如下:

一、支出预算大幅压减问题。

东城街道2020年托底支出5950万元、2021年托底支出6860万元、2022年托底支出基数6395万元,2022年较2021年减少465万元,主要是2022年市政协管人员划归区社会治理中心管理,环卫保洁一部分事权划归高新区,扣除这部分因素后支出基数未予压减。

二、支出基数测算问题。

支出基数中工会经费按工资总额的2%计提测算,工会慰问按0.27万元/人测算,环卫租车费按实际需求104万元计算,平安员加班补助及退职费由区委政法委负担,2022年积分制经费由区农业农村委兑付,2022年支出基数把临聘人员、村官及“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优秀企业厂长等其他人员经费、社区服务经费、党建群团人大经费、动物防疫经费、农村财务管理经费等纳入其他经费解决,东城街道其他经费共463万元。

三、突发或临时安排事项的资金调度问题。

目前,区委办、区府办印发了《关于完善财政体制优化镇街财政管理支持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明确街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不预留预备费,年初在编制预算时,在区财政核定的控制数内可预留300-500万元的机动资金,用于年度中突发或临时安排事项。对于区级部门安排的项目,按照区委、区政府及项目主管部门要求给予保障。

四、激励、奖励的兑现问题。

目前区委办、区府办印发的《关于完善财政体制优化镇街财政管理支持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明确镇街招商引资引进企业缴纳的区外项目税收,街道按区级分成的100%奖励,考核奖励按得奖等次给予奖励,奖励资金纳入次年预算控制数。招商激励在税收入库后1个月内调度资金,考核奖励在次年考核结果出来后调度资金。

五、非税收入返还问题。

区委办、区府办印发的《关于完善财政体制优化镇街财政管理支持产业发展工作方案》明确,镇街实现的非税收入给予全部返还。

最后,希望您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我区的财政工作,并对我区的财政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或意见。

    此复函已经刘志局长审签。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人:田云诗

联系电话:023-45680775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财政局

                                   2022年6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