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500224009334373M/2019-01941
  • 其他
  • 其他
  • 铜梁区财政局
  • 2019-02-21
  • 2019-02-21

重庆市铜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铜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铜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内设5个科室和一个下属事业单位,即:办公室、综合管理科、接待科、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科、公务用车管理科和铜梁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办公室的主要负责研究制订区级机关事务管理的工作计划和各项规章制度,负责文秘、档案、党建、工青妇、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和财务审计工作;负责局机关重要会议的会务组织、会务接待、车辆使用和物资财产管理等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区直机关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工作和其他有偿服务以及开展对外经营活动;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综合管理科主要负责“四大办”办公大楼公共区域的安全保卫、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工作;负责区机关食堂管理和区机关大院内干部职工的生活管理工作、负责财务后勤工作;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接待科主要负责制订政务接待管理办法;负责由本局承担的相关接待事宜和重要会议的接待服务工作并协助承办全区大型活动;负责对部门镇街政务接待和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科的主要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规划及相关制度;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负责各级公共机构节能的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工作。铜梁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负责四大家公共区域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参与副省级以上单位及友好区县来铜接待工作;参与区委会议中心会场管理及服务工作;负责异地交流区级领导周转用房的管理工作;承办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交办的其他工作。公务车辆管理科的主要负责全区公务车制度改革后保留的机要通信及应急保障车的调度、使用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区镇街、部门机要通信及应急保障车、综合行政执法车、执法执勤车的GPS监督管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05.1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05.12万元,比2018年增加1686.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6.32万元,比2018年增加13.02万元,主要原因是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等;项目支出3848.8万元,比2018年增加1673.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劳务费用增加,维修维护成本增加,主要用于保安、食堂、会务、驾驶员等临工的劳务费,区委、区政府、人大和政协的公共区域、会议中心的设备维修维护费,水电气费,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公务用车平台运行维护、周转房运行维护、区委人大卫生间改造、会议中心改造、节能示范单位建设改造、新购公务车辆等重点工作。

部门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882.8 万元,比2018增加202.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8年一样,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车支出;公务接待费20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96.8万元,比2018年增加16.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3辆公务用车编制的运行维护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186万元,比2018年增加186万元;主要原因是要公务车辆改革以来,跨部门公务用车平台一直未更新老旧车辆,计划年内新购9台公务用车。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60.24万元,比上年增加10.57万元,主要原因为区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6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848.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7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9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陈汝亮,电话:023-45695029


重庆市铜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