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500224009334373M/2020-02288
  • 其他
  • 其他
  • 铜梁区财政局
  • 2020-02-11
  • 2020-02-11

重庆市铜梁区水利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铜梁区水利局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负责提出全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具体安排建议并组织指导实施,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区级及以上水利资金安排建议并负责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节约用水工作、指导水文工作和组织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指导监督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负责水土保持工作、农村水利工作、水利工程移民管理工作;负责组织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水利科技工作;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全区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并指导实施;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重庆市铜梁区水利局为区政府组成部门,内设91室、15个事业单位,分别是办公室、规划建设科、财务科、水政水资源科、河道管理科、水利水电科、移民工作科、安全和信访管理科、供水管理科、水生态建设与河长制工作科、水务综合执法大队、水保水资源环境监测站、水资源管理站(水文站)、水务工程管理站、水务工程质量监督站、水务研究发展中心、中型水库管理所、巴川水库管理所、侣俸水库管理所、少云水库管理所、平滩水库管理所、福果水库管理所、永嘉水库管理所、蒲吕水库管理所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734.4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734.47万元,比2019年增加3379.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5.38万元,比2019年增加64.24万元,主要原因是调资晋级等支出增加,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3759.09万元,比2019年增加3315.25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主要用于同心桥水库拆迁奖励、城乡一体化城区及场镇供水一户一表改造等重点工作。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比2019年减少148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预算10.4万元,比2019年减少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比2019年减少1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万元,比2019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67.61万元,比上年减少40.24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759.09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12月,所属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公务用车1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刘勇  023-45865016

重庆市铜梁区水利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