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500224009334373M/2019-01969
  • 其他
  • 其他
  • 铜梁区财政局
  • 2019-02-21
  • 2019-02-21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方针政策;拟定并组织实施环境保护规划;牵头协调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和生态破坏事件调查处理;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责任;进行环境影响评价,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生态环境污染质量调查,进行生态环境质量分析和评估,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负责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环境污染监测网络、环境统计和环境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管理;组织开展环境质量监测,建立环境质量发布制度,组织编报环境质量报告书;统一发布环境状况公报、环境综合性报告和重大环境信息;组织、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公众和社会组织与环境保护。

(二)单位构成。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为正处级行政单位,下属三个事业单位:环境监测站、环境监察支队、环境宣教信息中心,内设5个职能科室:行政审批科、防辐射与固废管理科、污防科、生态科、办公室。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64.4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64.48万元,比2018年增加1128.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0.87万元,比2018年增加299.5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073.62万元,比2018年增加829.43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等,主要用于生态文明建设、污水处理厂建设、县域河流整治、环境监测与监察、环境宣传教育支出等重点工作。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793.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793.00万元,比2018年增加464.52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主要用于污水管网工程、铜梁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标准化建设。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32.6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11.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6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62.6万元,比上年增加119.38万元,主要原因为区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635.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49.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06.8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073.62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综合执法用车3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电话:023-45695138


重庆市铜梁区生态环境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