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500224009334373M/2021-00086
  • 财政
  • 财政预算、决算
  • 铜梁区财政局
  • 2021-03-12
  • 2021-03-12

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职能职责:

1.组织实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政策法规,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2.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3.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4.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障等待遇保障工作5.组织开展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执行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相关政策措施6.组织开展全区拥军优属工作7.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8.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9.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协助做好退役军人行政关系、组织关系和档案移交,配合组织部门做好教育管理;协助将退役军人流动党员纳入党的基层组织,配合组织部门做好教育管理;协助做好退役军人来信来访、接待办理、心理疏导、权益咨询、政策解答,法律服务及涉退役军人舆情的收集、引导等工作;字儿住做好军属、烈属、伤病残军人、带病返乡等事务工作;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就业创业咨询,协助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承办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招聘会、推介会、就业论坛等;做好退役军人个性化服务工作等。

重庆市铜梁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主要负责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接收、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按照国家和军队有关政策规定落实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的政治和生活待遇;负责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组织开展适合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特点的文化体育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指导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站工作及人员的业务培训;负责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机构的土地、用房、车辆、设施设备等国有资产的管理和维护。

重庆市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的主要职能职责纪念先烈、教育人民;烈士纪念建筑物建设维护与环境美化;烈士遗物和革命史料陈列;革命烈士纪念活动组织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信息、安全、保密、信访、党建等工作

2.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承担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舆论宣传和信访工作,承担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3.安置科。拟订计划分配的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年度安置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移交地方的军队离退休干部、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和服务管理工作;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等工作

4.优抚科。承担组织开展全区拥军优属工作;承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组织协调落实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工作,执行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相关政策措施;组织实施烈士褒扬、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组织实施军人公墓建设规划、管理维护等;组织和指导开展英雄烈士纪念活动等工作

下属2个二级预算单位,分别是重庆市铜梁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重庆市铜梁区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其中: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合并预算。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7269.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269.4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015392.45减少8122.99万元,主要是2020提前下达上级资金纳入预算,项目预算如社保接续、优抚抚恤退役安置预算资金减少。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预算数7269.4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6895.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348.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25.35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15392.45万元减少8122.99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较2020549.38万元预算增加108.67万元,项目支出预算较202014843.05万元减少8231.64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269.4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69.46万元,比2020年减少8122.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8.05万元,比2020年增加108.67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新招录人员3人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6611.41万元,比2020年减少8231.6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提前下达上级资金纳入预算,项目预算如社保接续、优抚抚恤退役安置预算资金减少等。

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4.63万元,比202027.36万元减少12.7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9.23万元,比2020年减少4.6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公务接待要求执行,严格控制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万元,与2020年一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49.59万元,比上年增加31.66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机关运行支出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269.46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宋超  联系方式:023-45638268

重庆市铜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