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500224009334373M/2019-01923
  • 其他
  • 其他
  • 铜梁区财政局
  • 2019-02-21
  • 2019-02-21

重庆市铜梁区城乡建设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铜梁区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重庆市铜梁区城乡建设委员会为行政机关单位,下属有4个全额事业单位,1个参公单位,其中建管站和质监站是财务独立核算单位。主要职责职能:一是负责城乡建设综合执法工作;二是负责城市建设配套费的征收和管理;三是监督管理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及从业资质和资格;负责工业和民用建筑的抗震设防和城市地下空间的综合开发利用;监督管理城市雕塑工作;四是承担监督管理建设市场的责任。管理建筑活动从业资质和资格;监督管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质量、安全、工程监理、竣工验收等工作、监督管理建筑材料、建筑机械与设备的施工准入;五是监督管理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六是负责区重点工程建设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确定重点工程项目;参与重点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负责或参与重点工程施工管理和突发事件的处理;七是组织实施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八是负责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项目转让和项目管理;九是指导村镇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指导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十是负责推新型城镇化建设;负责建设领域新技术推广应用;负责全区城建档案归档与管理;十一是负责民防相关工作。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铜梁区城乡建设委员为行政机关单位,下属4个事业单位,1个参公单位,其中重庆市铜梁区建筑管理站和重庆市铜梁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财务独立核算单位。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80.3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80.37万元,比2018年增加1662.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56.55万元,比2018年增加257.60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基本办公经费增加,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1923.82万元,比2018年增加1405.23万元,主要原因是城市建设,全区危旧房改造费用增加等,主要用于城市建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及城乡社区管理事务费用建设工作。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0666.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0666.93万元,比2018年增加10042.37万元,主要原因是城市建设及危旧房改造费用增加,主要用于镇街管网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及城区基础设施改造。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47万元,2018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52.03万元,比上年增加82.45万元,主要原因为区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 1135.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10.6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923.82 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曾会,电话:023-45693559


重庆市铜梁区城乡建设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