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009334154B/2023-00035
  • 铜经信发〔2023〕29号
  • 工业;安全生产监管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经济信息委
  • 铜经信发〔2023〕29号
  • 2023-05-31
  • 2023-06-01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的通知


铜经信发〔202329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

工作的通知

各镇街、区供电公司、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今年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强化电力设施保护,提高电力设施健康水平,确保电网稳定运行、电力可靠供应,现将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部署,建立健全电力设施政企联合保护网络体系,全面排查整治电力设施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坚决防止和杜绝野外山火、树线矛盾、人为破坏、高温天气等对电力设施的影响,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二、工作任务

(一)组织动员(525日至65日)。各单位、供电企业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狠抓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

(二)自查自纠(66日至620日)。供电企业要集中组织一次自查自纠活动,做到“五查五看”,即查工作部署,看是否制定保供方案并贯彻落实;查履职尽责,看各级管理人员和各岗位是否知晓并严格落实保供责任;查制度执行,看是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和制度;查隐患整改,看电力设施是否存在风险隐患,已发现的风险隐患是否进行整改,或按“五落实”要求制定整改计划;查隐患台账,看是否建立日常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台账并及时更新完善。

(三)督查整治(621日至630日)。区经信委将组织有关部门、供电企业,不定期开展电力设施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督促检查和暗查暗访,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对重大隐患提请区政府实施挂牌督办,按照“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治,对需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隐患及时报送市迎峰度夏电力电煤保供工作专班办公室。

(四)强化保护(71日至831日)。严格落实高压输电通道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度夏用电高峰期间,加强重要输电线路的日常巡查、隐患排查和消防监管,强化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大电力设施专项执法检查力度,因地制宜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督促指导重要输电线路沿线镇(街道)、村(社区)、有关单位靠前驻防,保障重要输电线路免受外破、树障、山火、大风和高温天气等影响。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此次电力设施保护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逐级压实排查整治和执法责任,确保不走过场、不留隐患。供电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带头排查电力设施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抓好整治提升,并于625日前报送电力设施隐患整治计划。(邮箱:949806441@qq.com

(二)全面排查整治。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电力设施保护各个环节防范措施和要求,按照“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绝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绝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动态清零”,严格闭环管理,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三)严肃工作纪律。各单位要对本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和重大隐患进行分析,进一步建立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

附件:电力设施隐患整治计划(参考模板)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3529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人:蒋丹奕,联系电话:45684701

    



附件

电力设施隐患整治计划(参考模板)

XXX公司

单位名称:               (盖章):      填表时间:        

序号

隐患描述

整改(防控)措施

责任人

整改时限

备注

企业

部门

班组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