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全市信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铜梁开班

日期:2023-06-08

6月7日,全市信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国家法官学院重庆分院铜梁校区举行。

市信访办主任钱永培主持开班仪式。区委书记谭庆致辞。国家信访局综合指导司副司长周小鹏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良华,市信访办班子成员出席。

钱永培指出,铜梁区信访稳定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工作成效明显。区委统筹实施“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工程,区、镇街、村社成立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区信访办牵头与西南政法大学共建社会风险稳定评估科学教研实践基地,值得大家学习借鉴。全体学员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提升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整体效能西部领先,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谭庆说,今年以来,铜梁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将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全力抓实抓细信访稳定各项重点任务。此次培训既是一次学习知识、提高能力的宝贵机会,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深入沟通、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铜梁将当好“东道主”,用心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大家提供周到服务。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党建统领、网格治理”等平安建设工作,加快建设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区。

培训班上,周小鹏以《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 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为大家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为我们如何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报告既有深刻的理论解读,又有丰富的实践指导,既有清晰的思路谋划,又有鲜明的工作抓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据悉,此次培训时间为6月7日至9日,将学习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问题清单指数解读、信访部门数字化转型、网上信访、治重化积、信访稳定联合调度、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进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内容。

全市各区县信访办主任、分管副主任,市级有关部门信访处(办公室)负责同志,市信访办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