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009334429Q/2023-00071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政协提案办理
  • 铜梁区住房城乡建委
  • 2023-06-05
  • 2023-06-05

重庆市铜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政协重庆市铜梁区委员会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26号提案的复函

重庆市铜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政协重庆市铜梁区委员会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26号提案的复函

马良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实施城市更新提升行动的建议》(第126号)收悉。衷心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支持!经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自城市更新行动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住房城乡建委的工作要求,我区高标准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将城市更新工作当作重点工程、民生工程来抓。系统谋划部署,积极制定城市更新规划、系统研究、统筹推进城市更新,编制完成了《重庆市铜梁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规划面积约 22平方公里,东至金川大道,南至龙腾大道,西至西环路和原乡大道,北至三环高速,划定了9个更新片区,生成项目160个。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以提升品质为导向制定了《铜梁区城市更新提升“十四五”行动计划》,主要包括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宜居项目、文旅项目4个大类,共91个项目。出台了《铜梁区城市更新三年行动计划》,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有突破、三年大变样”工作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围绕群众反映最集中、最突出的城市问题围绕巴川、东城、南城三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8个片区和1个城乡结合部实施4类共计39个城市品质提升项目。编制了《重庆市铜梁区老城片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重庆市铜梁区晏渡桥片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均已进入重庆市城市更新示范试点项目库。

二、工作开展情况

西门片区文旅融合发展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含民主路老街道路提升、建筑改造及立面改造,马家湾停车场建设及景观配套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目前马家湾游客服务中心已完成车库混凝土浇筑,正在进行边坡土石方整形和花池砌筑;藕塘湾地下停车场项目已完成抗滑桩施工,正在进行冠梁施工;民主路沿街房屋拆除及修缮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50%,项目预计今年年末完工投用。

公共空间更新及基础设施配套提升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主要包含大北街、马家湾、裱褙街、八一路等民主路周边街道的立面、道路、环境整治已于20226月开工建设,目前马家湾、八一路项目已完工,裱褙街、大北街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5%,预计5月底竣工投用。

晏渡桥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包含焕貌立新城市更新项目、迭产塑城城市更新项目、夯基美城城市更新项目三个子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含:新建渔种站跨淮远河大桥、东郭新街、晏渡一路、晏渡二路道路改造工程、中南路沿线风貌整治、铜梁区综合应急储备库建设、白龙小学东侧地块风貌整治、人民公园南侧道路改造等。目前,晏渡桥片区环境整治工程,已完成施工图审查工作,已按计划陆续启动建设,预计10月全面完工;东郭新街、晏渡一路、晏渡二路道路改造工程已进场动工,预计11月竣工投用;渔种站跨淮远河大桥已完成施工审查工作,预计6月启动建设,12月竣工投用。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统筹。不断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沟通协调、要素保障和联系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各专项工作任务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各专项任务落地落实提供坚实保障。二是加快建设。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倒排关键节点和完成时限,全面提速城市提升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项目现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四同步四到场”要求,确保安全、质量、进度取得预期效果。三是强化宣传。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报道我区城市提升行动,提高社会公众对城市提升工作的认识,激发群众理解和参与城市提升的热情,鼓励社会各界群策群力共谋城市发展,为城市提升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此复函已经区住房城乡建委主任周凡审签。再次感谢您对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支持!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区政协提案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人:邓

联系电话:45693111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3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