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支队组织开展元旦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时间:2023-01-01
【字体: 打印

   为有效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全区火灾形势平稳。12月31日晚,鲜发均支队长带领监督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开展元旦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此次夜查行动共分3个组,分别由支队领导带队。

夜查当晚,检查组深入辖区万达影院、兰桂坊ktv等多家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各娱乐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灭火器、消防应急灯等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各类设施器材是否正常运行,有无巡查检查记录等内容进行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各场所立即整改隐患,全面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检查巡查和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人员防范意识,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就进一步做好元旦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鲜发均支队长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制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职责,积极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扎实做好单位内部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强化火灾防范意识。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将消防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安全管理意识。消防安全责任人要加大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演练和宣传力度,组织员工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学习和灭火演练,全面提高单位“四个能力”的建设水平,为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