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支队深入辖区社区开展春节前消防宣传活动

时间:2023-01-11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秋冬季火灾防控,推动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1月10日铜梁支队深入辖区社区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社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单页,并结合冬季季节特点就家庭火灾如何防范、初期火灾如何扑救、遭遇火灾如何快速进行疏散逃生等内容向社区居民作了详细讲解,并对广大居民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种种消防安全难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此外,宣传人员还列举了超负荷用电、电气线路老化、楼道堆放易燃物品、家用电器带“病”工作等常见的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提醒居民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将火灾隐患扼杀在摇篮里,维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消防宣传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支队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切实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