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支队组织召开春节前教育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1-20
【字体: 打印

   为切实贯彻落实部消防局及总队工作要求,1月19日,支队组织召开会议,部署春节期间队伍管理教育及重点工作。支队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参加会议。
  首先,利用“会前十分钟”组织观看廉洁教育警示教育片《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和行车安全警示教育片《生命只有一次》。
  会上,杨洋副政委组织学习了总队《关于切实做好2023  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消防救援队伍管酒治酒“六个严禁”》《廉洁过节八个严禁》《机关干部六个一律》《领导干部政商交往负面清单》《从严管队治队十条铁规》《关于做好新阶段队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铜梁区纪委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有关纪律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开展了节前廉政谈话,要求全体指战员增强廉政意识和规矩意识,管好自己、提醒家人,切勿触碰廉政和纪律规定“高压线”,为平安过节、祥和过节营造良好环境。
  鲜发均支队长就抓好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社会面火灾隐患排查,确保辖区火灾形势平稳;二是要加强灭火药剂准备,加大车辆装备检查力度,确保执勤力量充足;三是要抓好安全防事故工作,严格落实队伍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抓实抓细“人、车、酒、网、电、密”等重点环节,突出抓好季节性安全防事故工作;四是要加强预案熟悉和重点场所演练,强化作战训练安全意识,科学安全处置各类灾害事故。

  谭先贤政委强调,支队全体指战员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队要求上来,主动认领支队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把工作做实、做细,坚决确保“两个稳定”。一是要常态化抓实队伍管理教育,严格落实安全防事故工作要求,确保队伍高度安全稳定;二是要精心谋划,丰富春节期间各项文化活动,全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使指战员真正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缓解他们的“思乡之情”;三是要搞好保障解决困难,要扎实开展思想摸排、走访慰问,最大限度解决指战员反馈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消除指战员后顾之忧;四是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营造廉俭过节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把纪律规矩作为不可触碰的红线、底线,坚决杜绝“节日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