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龙乡消防在线

铜梁支队联合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约谈会

时间:2023-01-21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全区医疗卫生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建设工作,切实提高春节期间医疗卫生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范能力。1月20日,支队联合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约谈会。  

  会上鲜发均支队长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医疗机构的消防安全现状及火灾隐患的整治情况,对医院春节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医疗机构相关责任人、管理人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消防安全形势,压紧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防范伤人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加强消防安全日常管理,紧盯机构重点部位和风险点,落实每日防火巡查,严格用火用电管理,时刻保证消防通道畅通,全力确保机构内部消防安全。要将消防安全知识纳入管理人员和医护人员的在职培训内容,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广泛宣传各类防火灭火常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要结合患者的认知能力和行动特点,科学合理制定应急疏散预案,不断健全医疗机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安全防范系统,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疏散逃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