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铜梁区精神卫生中心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时间:2022-05-20
【字体: 打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事证号)

125002244506297111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年度













单 位 名 称重庆市铜梁区精神卫生中心



定代表 钟 远 理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铜梁区精神卫生中心(重庆市铜梁区侣俸镇中心卫生院、重庆市铜梁区侣俸镇公共卫生管理中心、重庆市铜梁区侣俸镇计划生育服务站)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以农村居民和农村社区、家庭、学校等场所为服务对象,主要提供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康复、卫生咨询等公共卫生服务,切实保证一般常见病、多发病和精神病的基本医疗服务、协同做好业务培训、卫生监督、信息收集等综合管理服务,做好辖区内计划生育服务。

住 所

重庆市铜梁区侣俸镇南南路351

法定代表人

钟远理

开办资金

142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铜梁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 产

损 益

情 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10472.22

10366.14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78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2021年度,我中心在铜梁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遵照服务宗旨认真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切实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

2021年,我中心区卫健委的领导下,依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

一、执行本单位章程情况:中心是二级精神病专科医院,按照法人证书的宗旨和业务范围,结合单位的相关制度,本年较好开展了全区精神病员的诊治、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精神卫生知识宣传、侣俸镇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诊疗工作。

二、开展业务活动情况:1.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开展了精神科、内科、外科、中医科、妇产科、医学影像科、医学检验科等临床和医技科室能够对常见疾病、慢性疾病进行鉴别诊断和治疗2.公共卫生服务开展了居民健康档案管理、预防保健门诊老年人健康管理、妇女两癌筛查学生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健康扶贫服务等工作。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以及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全面落实严防严控措施,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全力以赴加强院感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实现零感染的目标;三是全力以赴做好物资准备工作,筑牢“保障防线”,确保应急物资供应。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益和经济效益:(一)社会效益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保健服务保障了辖区群众身体健康;传染病发病率控制在较低水平;慢性病患者老年人儿童,孕产妇得到了公共卫生免费体检与随访;缓解了群众就医难,就医贵的问题。(二)经济效益:2021年度,在我中心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医疗收入2278.43万元。

四、我中心无超出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的不良行为无涂改、出租、出借《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者出租、出借印章的行为全年无社会投诉情况以及涉及诉讼情况发生。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 效 期

重庆市铜梁区精神卫生中心《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有效期:20191105日至20220331日;

《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有效期:20200110日至20230109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情 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

用 情 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