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万隆调研城区“断头路”和对外大通道建设工作

时间:2023-01-12
【字体: 打印

1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调研城区“断头路”和对外大通道建设工作。万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工作要求,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网络,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当天下午,万隆一行先后来到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站前3标项目钢结构加工中心,法建路跨巴川河大桥、淮远古韵一期二期、金龙一路、银柿路及金砂东路等断头路通车现场,以及金砂西路、合璧津高速中峰互通,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询问项目建设规划、施工进度、道路改造等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方案。

万隆强调,交通是经济运行的血脉,是城市发展的支撑。要把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全力推进成渝中线高铁、合璧津高速等对外通道建设,不断完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更好发挥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效应。要发展“道口经济”,借助道口聚集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发挥自身特色做大相关产业。要加强总体规划,盘活现有交通资源,将“断头路”打通与城市景观建设、土地收储开发、城市有机更新等工作同步推进、一体完成,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下大力气治理城市道路交通问题,常态化推进“多勤联动”综合整治市容交通秩序工作,确保城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抓好项目调度和要素保障,把好工程质量关、安全关,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见效。

副区长王小波,区有关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