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焦点图片

铜梁区举行除夕跨年活动

时间:2023-01-23
【字体: 打印

金虎摆尾辞旧岁,玉兔报春迎新年。1月21日除夕夜,铜梁区举行除夕跨年活动,用今夜无眠的激情欢呼和活力迸射的火龙之舞,辞别旧岁,喜迎新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出席活动,向全区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区领导江涛、杨逃红、罗昌西、周伟峰出席活动。

龙城天街广场上,人潮涌动、年味浓浓。多支乐队用热辣滚烫的音乐、激情四射的节奏“点燃”了观众们的激情。大家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随着乐队的节奏摇摆,沉醉于迷人的律动。“新春快乐,大展宏‘兔’……”活动中,一群特殊的“铜梁人”走上舞台,他们是在铜的外地企业家,企业家们逐一自我介绍,并向在场观众拜年贺岁。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场观众随着龙城天街楼宇灯饰数字的跳动一起倒数:10、9、8、7、6、5、4、3、2、1,新春快乐!随着激动人心的新年倒计时结束,龙城天街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平安钟声、快乐笑声、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大家欢呼雀跃,迎接新年的到来。

新年至,万隆向全区人民送上新春祝福。他说,在这钟声敲响,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区委、区政府给全区人民拜年,祝福大家兔年吉祥,幸福安康,新的一年红红火火!

欢度除夕,喜迎新春,龙舞当然不能缺席。作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龙舞的火龙表演最后惊艳登场。炉火熊熊,1600℃高温将生铁融化;木拍击打,铁水怒放化作炙热火花;铿锵的锣鼓声里,袒胸赤膊的铜梁汉子在铁花飞溅中舞动神龙……火树银花与璀璨灯光交相辉映,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带来吉祥和欢乐,也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