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重庆市铜梁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决议

时间:2023-02-02
【字体: 打印

(2023年2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铜梁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铜梁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31日至2月2日举行。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认真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区委书记谭庆同志在开幕会上作了讲话。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讨论了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谭庆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考谋划深、工作部署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对于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协工作,凝聚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

会议期间,区委书记谭庆同志,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同志等区领导与委员们协商议政,共商全区改革发展大计,共谋民生福祉良策。会议审议批准了何建伟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铜梁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汪德富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铜梁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了重庆市铜梁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隆重热烈、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铜梁坚定信心、敢闯敢干、开创新局的一年。一年来,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成果丰硕。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政协重庆市铜梁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强基固本、提质增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交出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履职答卷。一年来,区政协高举伟大旗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精准建言资政,全力助推美好铜梁赶超跨越;广泛凝聚共识,同心汇集活力龙乡磅礴力量;勇赴大战大考,积极彰显人民政协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 2023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重庆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委十六届四次全会以及区委经济工作会部署要求,以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原则,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工作主线,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重要支撑,以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着力重点,高质量履职、高水平工作,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聚信仰之力、练实干之功、尽担当之责。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在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有新成效,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中、融入到血脉里、落实到行动上;要讲大局,在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上有新建树,更好担负起时代重任;要讲团结,在发挥统战作用上有新贡献,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增合力;要讲质效,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有新进步,做到靠实干树形象、靠实干出业绩。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奋进新征程、聚力建功新时代,奋力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秘书处                 

                            2023年2月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