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铜梁经济社会实现赶超跨越发展

时间:2023-03-16 来源:铜梁网
【字体: 打印

3月15日,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何建伟,区委副书记屈锐等全体区级领导出席。

谭庆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的重要意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唯实争先的鲜明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谭庆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坚持以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总牵引,推动铜梁经济社会实现赶超跨越发展。要大抓招商引资,坚持招大引强,加快推动一批优质项目落户铜梁,确保圆满完成招商引资任务。要大抓项目建设,加强统筹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台账式、责任化明确任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大抓数字化发展,抢抓“数字重庆”建设机遇,强化数字化思维、用好数字化技术,全面提升数字化发展水平。要大抓惠企便民服务,切实抓好改革创新、开放发展、生态环境、社会治理、安全稳定等工作,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进落实。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突出抓好产业发展,确保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谭庆强调,要全面落实市委“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机制”三项重点任务,高度重视、把握重点、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切实提升“党建统领”把控力、“整体智治”牵引力、“问题导向”推动力。要强化比学赶超意识,优化考评体系,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工作状态和创先争优意识,推动工作往深处走、往实里落。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强化党的纪律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切实增强党建统领力、引领力。

其他市管干部,部分离退休干部,各镇街党委、政府、人大主要负责人,区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管在铜机构、在铜高校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