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铜梁要闻

谭庆主持召开十六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统筹谋划 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纵深发展

时间:2023-06-09
【字体: 打印

6月8日,十六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谭庆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谋划,抓实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纵深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委副书记屈锐,区委常委和有关区级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医疗数字化改革进展情况、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铜梁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举措(2023—2027年)》《2023年铜梁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推进方案》。

谭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重大改革任务攻坚克难、加强改革调查研究、加大改革抓落实力度、调动各方面改革积极性等各项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改革。要坚持改革求变,加快对理念、方法、机制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实现各领域各层级的体系重构、流程再造、能力跃升,努力在推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生成性学习”,学好用好体系化推进法、需求分析法、顶层设计法、“三个一批”梯次推进法、最佳实践总结法,不断提高改革的科学性、精准性,全力交出改革的高分报表。

谭庆强调,要对标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锚定目标、开拓创新,打造具有铜梁辨识度、全市乃至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坚持唯实争先,用数字化思维推进效率革命,推动医疗数字化改革提速提质提效,积极探索推进能源数字化平台试点建设,牵引撬动各领域改革迭代升级。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要坚持惠民有感,在推进重点改革过程中,妥善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精心打造改革场景,做好改革经验总结提炼。

谭庆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重点改革任务实施方案制定,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数字化变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聚焦重大改革、重大应用,聚力攻坚突破,奋力跨越争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风险管控,稳妥开展进城落户农民依法自愿有偿转让退出农村权益改革。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