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新闻发布会

铜梁区“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22-10-14
【字体: 打印

10月14日,铜梁区“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区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公安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区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报我区“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随后,各部门就如何安排部署“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行动、采取了哪些排查、整治措施及下阶段的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


据了解,自7月全面启动“安全大检查、百日大整治”以来,铜梁区紧盯高危行业风险隐患,针对“两重大一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安全检查全覆盖,同时建立了日报告制度,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截至10月14日,我区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均下降25%,连续27个月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当前,党的二十大开幕在即,铜梁区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推动再落实,切实担负起属地监管责任。持续推进交通、自建房、燃气、消防、工贸等百日行动,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下沉监管执法力量,不断提升发现问题、执法检查、处罚强度。同时,全面抓好秋冬季森林山地火灾、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加大巡防巡查力度,落实专人值守,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值班值守抽查检查,前置部署救援力量,切实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确保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快速处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