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新闻发布会

“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发布活动来了!

时间:2023-01-06
【字体: 打印

1月5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指导,铜梁区委宣传部、铜梁区政府新闻办主办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铜梁高新区举行,来自区人力社保局的四位发言人围绕“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主题,对群众在就业创业中遇到问题进行解答。

提问环节开始后,现场群众积极举手提问。“听说灵活就业也能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享受补贴需要满足什么条件?能领到的补贴数额是多少?”对于这个问题,”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就业中心主任刘世福作了详细解答。他说,要满足的条件是离校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成员、登记失业的低保家庭、“4050”人员,这部分人员在灵活就业的情况下可以享受该政策。而灵活就业主要有家政服务人员、个体工商户雇工、小商贩、网约车驾驶员几类人员。现在的补贴标准是按其实际缴纳职工养老保险费、职工医疗保险(含大额医疗保险)费的2/3计算。

在当天的活动中,发言人对群众提出的养老保险收费缴费方式、加班工资怎样计算、申请工伤时间限制多久、三代社保卡在哪里补换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平时我们要详细了解社保或者人力资源这些政策的渠道比较少,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我的问题得到了解答,我之前受过工伤,现在还没有理赔,手续还没有办完,我知道了该怎么办,怎么处理。”南雁集团员工唐柏松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