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互动交流>新闻发布会

“周末到铜梁”品牌提升新闻发布会举行

时间:2023-04-14
【字体: 打印

4月13日下午,“周末到铜梁”品牌提升新闻发布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出席并介绍“周末到铜梁”品牌提升相关情况。

万隆说,铜梁地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轴线上关键节点,是重庆主城都市区“桥头堡”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景优美秀丽。为积极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加快推进农文商体旅融合发展,促进商文旅体业态消费提质扩容,铜梁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把“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以打造文旅胜地为目标,以“周末到铜梁”品牌提升行动为抓手,把文旅特色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

万隆介绍,为让“周末到铜梁”品牌从“宣传口号”升级为“系统工程”,铜梁印发《“周末到铜梁”品牌提升行动方案》,明确了实施“龙头项目引领、新兴业态补链、旅游要素强基、赛事节会扩面、营销品牌提升”五大行动,部署了74项具体任务,策划了25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将铜梁打造成为成渝地区微度假旅游目的地,形成全域化推进、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的全要素文化旅游体系,使“周末到铜梁”品牌享誉巴渝,龙文化旅游名城近悦远来。

发布会现场,媒体记者就铜梁近期旅游活动推荐、消费提质扩容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互动。

副区长罗昌西,中央驻渝媒体、重庆市级主流媒体记者,区有关部门和部分行业商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