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事业单位年度报告

重庆市铜梁区庆隆镇卫生院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时间:2022-05-20
【字体: 打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事证号)

12500224450618529G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年度













单 位 名 称重庆市铜梁区庆隆镇卫生院



定代表孙胤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 位

法 人

证书》

登 载

事 项

单位名称

重庆市铜梁区庆隆镇卫生院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 医疗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与护理 院前急救 巡回医疗 恢复期病人康复治疗与护理 预防保健 初级卫生保健实施 合作医疗组织与管理 卫生监督与卫生信息管理 辖区计划生育的服务



住 所

重庆市铜梁区庆隆镇镜滩社区龙庙街10

法定代表人

孙胤

开办资金

41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举办单位

重庆市铜梁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资 产

损 益

情 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221.9

232.2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14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2021年度,我院在铜梁区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遵照服务宗旨认真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切实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

2021年,我院在区卫健委和庆隆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单位部门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卫生工作要点,结合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认真履行各项服务职能,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通过全院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全年的业务目标以及疫情防控任务

一、基本医疗服务:本院是一家集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为一体的基层综合医院,现开设有内、外、妇、儿、中医针灸理疗、超、检验、放射等科室科室设备齐全,各种医疗器械设备完善,如:心电图、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血分析仪DR放射系统等,还配备了现代化办公设备。经过不断的改进,我院现在环境优美,病房环境大为改善,中医馆建设美观,院容院貌焕然一新。在原有医疗条件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设备的引进和正确维护管理,加强医务人员职业思想教育及医学专业知识技能培训,医院综合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为患者提供了良好的诊断及治疗条件。

二、公共卫生服务:这一年我院的公共卫生工作去年的基础上稳步提升,总体工作有了明显的成效,成为我院工作的亮点如:家庭医生签约和健康体检工作,我院成立家庭医生团队,利用下午患者较少的空余时间,走村串户,对自己辖区内的居民挨个见面,既让居民熟悉我们,又可以对那些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帮助,真正做到了医防融合。院长亲自带领家医团队,对辖区的几户失能老年人进行了走访,了解了每个人的健康状况,为他们送去了所需的药品和部分生活用品,也宣传了国家健康优抚的相关政策,让出行不方便的老年人在家也能对政府的优惠政策了解于心,让他们在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个就能想到我们,第一时间给我们致电。真正做到了服务基层,服务人民。

三、党建及疫情防控工作:党的工作是指导医院所有工作的纲领,是开展一切事务的中心。我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宗旨,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党员干部毫不松懈,持续坚守疫情防控的战线岗位,让核酸检测与疫苗接种有序开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树立起一座强有力的安全屏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一)加强临床业务管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增强医疗业务能力。(二)加强与医联体单位的交流与技术合作,用好中医平台远程会诊、讨论辨证论治等,提升中医技术能力。(三)持续保质保量完成医保、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落实好院务公开、党务公开工作。(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持续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反腐败斗争教育。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 效 期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有效期20180605日至20220331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情 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使

用 情 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